本來想去華山過一夜

但是星期一爸去看醫生 醫生竟然要爸隔天去做檢查

只好取消過夜哩 不過我們愛玩的一家人

過夜只是表面上目的 實際上就是想出去玩啦

所以爸說 既然如此 就出門亂晃晃到天黑吧 這樣我們才會"心甘情願 乖乖回家"囉

一路上我們直奔關子嶺

溫泉祭時爸媽來這裡泡溫泉

據說變了不少

這時愛吃的爸 突然想到路上有好吃的甕仔雞

就繞去吃囉 這家叫做"仙嶺甕缸雞"

他感覺真的很有名 因為這家停了好多車喔 而且今天是星期一耶

想不到還這麼多人

為什麼會發現這家呢?

上次爸媽來關仔嶺泡完溫泉後 路上看到這家很多人

沒想到我這對有趣的爸媽還特地回過頭來品嘗是不是真有好料

一吃之下覺得還不錯 所以就帶我們來吃囉

而且除了雞 還附贈一晚竹筍湯 因為他在每一隻雞下面剛好放入一碗竹筍

雞熟了隻後 雞汁滴到下面 剛好煮好一碗香噴噴的雞汁筍湯

他還標榜他是用古法烹煮 還用龍眼樹枝下去燒火的喔~~(雖然我不懂用龍眼樹枝插在哪裡@@ 我不是行家)

下圖是他們的店面 很簡陋 但是人很多喔 他隔壁有賣熱炒 樣式多 但是他們不是同一家!!!

而且有附廁所 XD 適合當休息站~

{###_etuf2003/5/1350456660.jpg_###}

接下來就去關仔嶺

一路上看到形形色色的溫泉飯店

有一家"統領溫泉飯店" 外觀還蠻高級的

上次爸媽要來時 竟然幾乎客滿 只剩下一間6000多的房間 只好作罷囉

這時發現

溫泉祭雖然常常可以見到優惠卷在促銷

但是爸媽說 買那真的有風險 他們那時看到一家好便宜

本來想買 後來想說乾脆來到這裡再隨便挑一家

後來不禁慶幸還好沒買 因為強力推銷的那家旅館

不是不好啦 看起來是窗明几淨 但是就是普通很多

後來我們前往上次爸媽住的景大山莊

因為較裡面 所以他的佔地很大

裡面溫泉造景打造的像岩洞 還可以敷面膜

其實看他的門面等等真的很棒 而且星期一還好多客人

實在看不出是假日

爸媽上次當天到關仔嶺 利用溫泉祭殺價

一晚平均一人1000多

爸媽真是泡到開心極了 因為他完全不限你泡的次數

如果是單傳泡湯的 就不能這樣進進出出你開心時就來泡

而且好像房間設備還不錯

再到景大前有一家旅館

其實看起來很棒 他有分大概3~4館(時尚管啦.....)

各有各的風情 很棒耶 也是生意很好

回到關仔嶺大道 有很多小家小家飯店

規模沒這幾家著名的大 但有的也還蠻豪華的

但是SPA池好像就沒有景大這些大

因為景大這些離幹道較遠 大概地也較便宜

所以環境也可以打造的更悠靜更舒適

但是這些幹道旁豪華的飯店都很新 但是有幾家SPA池好小 感覺不夠盡興

再往上走 就到了關仔嶺溫泉飯店

他的舊大門在古街裏面

這家到今天已經有104個年頭了

舊大門超有日本味道的

他是關子嶺第一家溫泉飯店 但是相較於嶄新的溫泉飯店

這家還是採用室內小間的溫泉池

不是公開的大眾池那樣

池子是一間一間的 不過很有古味

如果單獨泡湯不住宿和休息 一人要200元

這時姊夫看到他的量販機有賣"老虎牙子"

他不禁感嘆 7-11賣太貴了啦 所以年輕人很少買

但是爸說 其實真正內行的呢 都會買老虎牙子呢!!!!!

所以阿 如果有人想買老虎牙子可以跟我說 會比較便宜喔 ^^

但是阿 是以箱計費 零售姊夫說不受理 =ˇ=

看完溫泉飯店

其實我真的很不希望看到他因為生意不好而關門

畢竟它是這麼的有歷史

我發現我是個很念舊的人 也喜歡一些有歷史的老東西

所以當我看到岡山重建時真的好傷心喔 @@

接下來我們去看水火同源 媽說要帶姐夫去看

其實這已經不算稀奇的東西了

但是稀奇的是 火竟然比我小時候來看大耶 =口=

不知道是不是地震把天然氣又震出來了

然後發現有趣的臘腸樹---噢~~我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樹 =ˇ=

我們路上有經過大仙寺 不過沒興趣就跳過吧

下一個行程就是-----古坑華山

既然不過夜 那我們來個民宿考察吧

不過只考察我們有興趣的民宿就是了 哈哈

到民宿前我們先到"庵古坑"咖啡場 那裏就是觀光團必到的消費場所

不過我們也去湊熱鬧 當做休息站還可以試吃 真不賴

然後看到旁邊他的農產部有賣一顆10元的蜜柚

既然來到雲林就買個特產水果吃吃看吧 ^^

然後就上華山囉

我們去看了河岸民宿

天ㄚ~~~跟照片差太多了吧 小木屋不多 是還OK 但是正門加餐廳實在太太太普通了

我們馬上把他從腦中delete掉

往上我們看到"鄉村"民宿

小木屋 有小花園造景

算是評價舒適型的 說不上豪華 但是很適合有帶3~4歲小孩的家庭入住 因為有簡單的遊樂器材

然後發現"賞心悅目"也還不錯 但是不算合法的樣子

這裡也有幾家像一般獨棟住家的民宿 但是來這住這種就沒fu了

進入小道路我們來到"山中茅廬" 這段小路真的好小

這家真的很像茅廬

他不是小木屋 是古倉 XDD

每間還有不同的穀物名字喔

裡面很簡單 就是床墊 沒電視 只有"床"

盥洗室一間一個 就在穀屋旁邊

收費是2人2600 每多一人就是加300 老闆和爸媽認為最多睡5~6人

姐認為7人 不過我覺得如果再狠一點 9人也睡的下 XD

只是可能會發生搶棉被事件

不過他說可以無限喝咖啡 重點是 他的咖啡是現磨的

是自己種的喔 不是即溶的!!!!!!!

他的民宿不僅自己種菜 道路旁都是咖啡樹

一開始我們以為他在廣場曬花生

近看才知是咖啡豆耶 還沒有經過烘培的喔 摸起來像塑膠做的一樣

真是超酷的!!!!!!

其實這裡很適合大學生出遊一起來住

感覺很棒 ^^

然後接下來我們到了咖啡大街

今天星期一很多攤販沒開

但是據說其實很多古坑即溶咖啡混了進口咖啡 因為古坑自己沒生產這麼多

我還沒喝到讓我經驗的古坑咖啡 不知道哪一家比較經典

我們想找地方看夕陽

本來想去"阿比卡"

但是後來發現"觀景樓咖啡"視野更好

但是....一上去....一人低消150 =口=

有貴到

只好點了幾樣

{###_etuf2003/5/1350456692.jpg_###}
不過他的咖啡很香 不錯喝 畢竟180的小小杯熱咖啡可不能馬虎阿= =

然後就開始玩牌看夕陽

這可以說是闔家歡樂阿 XD

{###_etuf2003/5/1350456700.jpg_###}

然後我還變了藥學生年會學到的魔術

只能說 超好笑的 全家笑的東倒西歪

然後就是看姐夫變魔術囉

下次有機會變給大家 然後我還偷拍媽和姐夫的照片 女婿和岳母的對話 XD

其實當太陽下去之後 就快速變冷囉

我們只好下山去 順路買了咖啡凍^^

但是晚餐呢????

嘿嘿

再去吃麻豆有名的碗粿

可惜他要休息了 所以碗粿沒有很熱 但還是很好吃^^

然後大家就開開心心回家囉

但是悲傷的事 過年真的會變胖 =口=

開學要減肥了 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en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