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遊是星期六出發的
不過一直到星期六早上 我們都還沒決定要去哪裡
因為.......... 實在找不到地方去啦~~~~~~~~~~ 
南部好像能玩的都玩完了   
又不想直衝彰化以北 
因為爸爸開車很累也不能選擇健行或玩水那一類行程
因為家裡有兩個老弱婦孺(媽媽和我 我是弱喔 不是老 =ˇ=) 
一直到快九點了 爸才說石壁有一個新發現景點 而且報導說可以開車下去 也不用走太久
所以我,爸和媽就把行李整理整理 10點多出發囉! 
(這時打算玩兩天一夜的我們 還沒有訂旅社= = 我跟爸說 沒房間就睡車上吧 XD 姐事後一直覺得我們家的人實在是太瘋狂了!!!) 這次出遊爸決定開二高 然後在古坑下交流道不過~ 
大概是第一次開二高吧 當我們下交流道時 已經跑到了斗六市
所以就打算經南投竹山直接切入石壁 
(註:古坑鄉的東邊是石壁及草嶺風景區 西邊才是大家熟知的古坑市區及華山步道從南投方向等於繞了一個大U形 不過既然走錯路就只好認命囉) 
過南投竹山時 路過一個"德山寺" 
其實我對她一點都不熟悉
但是聽爸說這的廟在清朝道光年間就搬來台灣了 
所以就上去看看吧

德山寺
一進入德山寺 
只能用"莊嚴"兩個自來形容他   
偌大的建築物     清幽的環境    而且這邊看起來很少燒香    沒有慣見的煙薰味
這裡就像是正統的潛修佛學的聖地
裡面供奉的是台南迎接過來的觀世音
不過因為沒有燒香的雲煙繚繞     佛像都是很耀眼的金色
而且大廳明亮寬敞  還有莊嚴的白色
這裡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清幽之地      和舊超峰寺雖風格不同      但同樣讓人流連忘返
{###_etuf2003/5/1310254490.jpg_###}

離開了德山寺就直奔古坑鄉
其實路不算難找
所以很順利就到了萬年峽谷
不過在峽谷上方的停車場    剛好有一個隧道
還好我叫爸跟大家依樣     把車停在隧道內
俗語說的好"不懂的時候 大家做什麼跟著做就對了"
其實也是因為隧道口一出來的右邊山壁還有土石流的痕跡   有點可怕
{###_etuf2003/5/1310254497.jpg_###}
在萬年峽谷下了車還要再走一小段路才到
不過不久啦 還好我平時有每天慢慢鍛鍊體力

萬年峽谷

萬年峽谷的參觀重點就是看"萬年"的峽谷囉
可以從山壁上很清楚的看到萬年貝殼化石   不過如果沒有人講    還真的很難發現
{###_etuf2003/5/1310254503.jpg_###}

而且要到萬年峽谷    要開車翻越好多個山頭     因此可見   台灣以前真的是在海浬唷
再來另一個重點就是峽谷了
不同於太魯閣峽谷    萬年峽谷的岩壁是帶點弧狀的   而且岩層很分明
有點像美國大峽谷    很漂亮的顏色  

{###_etuf2003/5/1310254506.jpg_###}
爲什麼岩壁為弧狀的呢?     
因為這裡的溪水都是用"滾"的方式往下流
就滾出這特別的岩壁形狀
而且這裡的水流強勁的嚇人     有一段真的是水往上流哩
因為後方強大的水流把前面的水順勢推到高的地段
還真是壯觀
不過岩石上還是處處可見小溪流
因為之前的大雨讓山幾乎達到飽和了     所以隨處可見大大小小的瀑布
這萬年峽谷是最近才被發現的
說真的    很棒     值得來看一看

不過當我們往回走時
竟然開始打雷下豪雨
我們被困在一間愛玉攤     看著其他人經由小巴士一一載走(他們是旅行團的)
其他攤販也收了
才驚覺好像不行了    再等下去雨看起來似乎不會停
於是向店家先要了當地飯店電話     沒想到三家都有房間
於是就上路了
但是~~~~~這是我看過最可怕的雨天..........

隔著萬年峽谷
我看到因為大雨對面出現了小落石(小驚)
到了之前停車的地方
之前那個落石痕跡的岩壁    已經形成了小瀑布  而且就在隧道口  (大驚)
眼看落石幾乎是岌岌可危了  
我跟爸說 還好我堅持要把車停在隧道內     不過我們的車屁股有點露在外頭
上了車    鬆了一口氣
經過隧道時    看到隧道外的瀑布從隧道上傾洩而下    我們就像在水濂洞內
烏挖    現在不是讚嘆這個時候
這段路要爬坡(因為峽谷在低處)
看這滾滾黃水從前方傾洩    這.........我家的wish似乎瞬間變成縱橫溪流的越野吉普車
{###_etuf2003/5/1310254541.jpg_###}
{###_etuf2003/5/1310254542.jpg_###}
{###_etuf2003/5/1310254543.jpg_###}

這種路根本不能開吧     我終於能體會那些下雨天莫名其妙掉到洞裡的人
因為根本就看不出來路況    
看看路邊的溪水根本不是積水    是溪流
我們根本就是在湍流內開車嘛~~~~
路旁擋土牆的排水孔的水不適用"流"的    是用"噴"的
像噴水池的水柱一樣     而且瀑布更多了
從無到有    小瀑布變大瀑布    路過之前坍方的路段
{###_etuf2003/5/1310254548.jpg_###}
(上圖從車上往後拍) 一邊是路肩    一邊是瀑布 
說有多驚人就有多驚人   
不過爸還是鎮定的開過去了   
不過好在開上山頭後    就沒啥雨了
因為雨都集中在山坡那段    不過那3公里的路
真的是超可怕的!!!!!

好在最近順利找到飯店
是"石壁大飯店"  雖然看起來不是很豪華
畢竟這裡是山上
而且價錢OK
老闆很阿沙力
就住下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en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