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去參加一個講座
一開始是被麥當勞餐卷吸引去的
不過當時想想來聽聽學長姐們的讀書經驗也不錯
今天來講的有朝駿學長還有兩個學姊
其中一個有教我們分化實驗
他們都是藥學系畢業的
其中最讓我感到好奇的是第三個演講的學姊
她說
她一進入藥學系
就決定她不要補習 要自己讀考國考
而且她是RX45屆的 現在是碩一的學生
也就是一畢業馬上就考上研究所
覺得她好棒
其實最讓我感興趣的
應該是她的態度吧
現在三元及第來班上拉學生
打出了90人90萬的口號 就是說 只要達到90人的團報 一人只要1萬元
而且用三年喔
當初聽到這個消息
而且看到週遭的人蠢蠢欲動
要說自己沒受到影響是騙人的
雖然我是一個很難被推銷員說服購買的人
但是在這種環境下 有時候覺得很難不跟潮流走
雖然我常常會跟自己說 潮流不一定是對的
但是有時候又會懷疑不知道自己做的對不對
後來我接受家人的建議 沒有參加三元及第的團報
因為爸爸不希望我才大三就被補習班綁死
當初其實有想過重考
但是爸爸看到之前姐姐重考的辛苦 可以說 不管怎樣都不要我重考
我想我考多爛 爸~都不會讓我重考吧...........(媽說爸爸最疼我了 =ˇ=)
回歸正傳
說到那個學姊 我想
她能夠在一片都是補習班宣傳的環境下
秉持自己的意念 考過了國考 考上了研究所
我想 光是這份精神 就足以讓我欽佩
其實
當我們越長越大之後
上了大學 出了社會
以後身邊一定會有很多訊息像我們席捲而來
是好 是壞 或許沒有人能夠給我們答案
但是我想重要的是
站穩自己的腳步 才能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雖然這次演講 很多都是老調重彈
但是說真的
我們常常在不自覺中 忘記這些我們本來就知道的教條
或許就是靠這種演講讓我們重新檢視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en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