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是堂姐借我看的 沒想到我真的因為感冒無力只好乖乖在沙發上看書   

聽起來很有米蟲的感覺 XDDDDDDDDD

這是這陣子看的唯一長篇小說吧 因為最近看的是別的東西

一開始看到第一部時   老實說 我還真有點看不下去

因為我真得受不了作者把小精靈寫得很弱智

站在書中的觀點   我的確跟裡面的人類一樣   看到虛浮的外表

但是沒想到看到第二部    我竟然越看越入迷   當龍死掉那幕 還真有點悲從中來

從龍來說 他是一個最有智慧的生物    當然他對於他孵蛋時的描述最好笑

因為他們喜歡聽最蠢的愛情小說 中間透過蛋殼將智慧傳給下一代

但是他們不同於精靈 精靈容易被外在的悲傷等等所牽引

龍則是孤獨的 較自私     也不像精靈一樣吃素(吃不具思想的生物)

裡面對人類的描述感覺比較黑暗 尤其是法官 用他自以為是的正義統治城市

看完整本 其實最讓我印象深刻  

還是龍和精靈 都是喜好知識的生物    書上提到廢棄圖書館 因為人類不再那麼有求知慾

而因為無知 把過錯歸在精靈等生物身上 或許有是想諷刺社會吧 不過我對這比較沒興趣

有的人渾渾噩噩還不是一樣過得很好 有的人卻像工作狂非要做個不停才開心

似乎都不是我管得著的事   最近討論到死刑

人道主義和受害人家屬的觀點都不一樣    但是說真的    一個成人 在思想都已成熟的狀態下

我想要改變他是很難的了吧

對很多人來說 良好的治安才是更重要的吧!!!!!!!!

但是龍和精靈是一個挺強烈的對比     一個是理智   一個是感性  

ㄎㄎ   但是精靈教小龍飛那段真的太好笑了

這本書蠻老少咸宜的   但是我更喜歡魔戒 阿哈哈

我那時真的買了整套    還買英文版

不過我最不喜歡是納尼亞那系列的    原諒我 他真的讓我看不下去   =ˇ=

好吧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

但是我先說一聲有310頁    比哈利波特薄啦 不怕厚書的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en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