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同學:
我來道歉兼說明一下

首先我要感謝組頭佳穎,並向他道歉
謝謝他對我這個做共筆白痴提供的幫助,對不起每次都讓他催好幾個禮拜
他真的是很盡責的好組頭!
也向讀臨床檢驗共筆的同學致歉

先解釋為何我沒辦法準時做好共筆
或許是我表達能力和理解力的問題,
我不是悟性很高的人,通常要比一般人更多時間去理解一件事,
即使我上課聽過也記了些筆記,不代表我懂,
加上我是自己不懂根本就講不出來給別人聽的人,
我非常怕自己沒弄懂或聽錯老師講的,我不是拿上課隨手筆記或錄音聽一遍就完成共筆的!
可以請看過我原稿檔案的同學,看看我每篇共筆的編輯時間是不是都好幾百小時
我敢說做共筆所花時間沒有對不起自己良心。

再者,客觀方面
我不知道其他做共筆的同學有多少比例被組頭退共筆,或被要求重做,或讓組頭花額外時間補強的?
可以問看過我共筆的同學,我共筆的內容充實度,和老師上課傳講內容的正確度如何?
可以問組頭,看我有沒有因為敷衍而被要求重做,或讓他花很多額外時間修補我的共筆原稿?
同學拿到的幾乎都是我交給組頭原稿就弄好的樣子,內容正確度和排版,我對自己要求很高!
我不想一竿子打翻認真做共筆的同學,我也很讚賞他們的付出,
但是大家可以看看,是不是還是一樣有人很明顯的就是只做複製貼上就交出共筆了?

我自己知道我最大的敗筆就是要做很久才能交出東西,我對組頭佳穎很愧疚
雖然這不能當藉口,但是我的身體狀況,和我租屋的網路狀況,確實也影響非常大。
若你問我:既然知道沒能力做好共筆,那當初為什麼要加入?
我答案是,我當初就是怕自己做不好重要科目的共筆、趕不上交共筆時間,所以才找選修科目
但是經過這學期我後悔了,我發現我真的沒能力做共筆...

如果認為我的共筆做得差的同學,除了組頭之外,
其他人若你們確實看我共筆,認為錯誤或做不好不符上課內容,希望你們應該當初就告訴我或跟組頭講
總覺得除了組頭有權利投我反對票,
其他投反對票的人真不知道是你們根本就沒用心看過我的共筆?還是我做的共筆不符要學系傳統的要求?
(我的共筆內容原則,確實不是以應付考題為導向,是以盡力正確傳達該堂課老師講的知識為導向)
還是根本只是因為聽說鍾傑光這個人爛而為反對而反對?

我絕不是想針對投我反對票的同學,我相信你們之中大部分有合理的理由,
但是我的用心做的東西被否定,而有些看得出複製+貼上的共筆卻沒被投反對票...
我實在很想知道為什麼...?

學藝:
其實我做這份問卷本身並無惡意
只是想讓組頭有地方說話
也讓那些被組頭點名的組員知道,他們被通緝了
當然起不起作用這很難說
但至少是份投票式的結論
不過還是得說,他確實缺乏客觀性及公平性
因為不記名投票實在很難保證這言論是否出自真心
真正知道各個組員狀況的應該是只有組頭而已(或許加上同學八卦來的)
所以他的可信度........

"做不好"的定義我實在沒標明清楚
因為他太廣義了。內容差、托稿....?

其實在我po這篇文章後有同學跟我說
鐘傑光同學其實做得不錯,也都有交稿,只是拖了點。


那.....如果鐘同學的狀況如他所訴,我先說聲抱歉
但還是請你把你的問題在學期一開始就先表明給你的組頭知道
這樣或許他可以另外安排工作給你
大家也好辦事~

                                                              by 丙班...上學期...副學藝...

鍾同學:
我知道大家都很忙,可能因此有些人做的共筆沒辦法花太多時間,
加上有些老師的講義重點就在上面,即使複製貼上或許也比我記錄整堂老師口述還更有重點
我只是很好奇除了組頭以外其他人認為我做不好的原因而已,我真的不是想知道是誰...

另外我說明一下,有次期中考前範圍的共筆最後組頭確實沒收到,後來我也沒時間去弄就過期中考了
因為那時候學校的學生系統(含信箱)在遷移更新,我也有遺失部分信件
加上我這邊不知道為什麼用學校的信箱傳檔比較不會斷線,又非用學校信箱不可,結果就是欠一篇共筆
我不知道投我反對票的同學是不是只有這個原因?

因為我做的是單學期的選修科目,下學期應該沒有可以給我做的科目吧
加上或許我真的沒能力準時做共筆,我覺得即使做的好也會害到大家
我想下學期可能退出共筆會比較好吧...?

學藝:
不管如何~~~
你的拖稿~
的確造成了組頭的困擾~
這樣說好了~~
一個很好的內容
但是卻在考前沒有辦法交出
這樣的話
共筆是不會對同學造成任何意義
相對的
如何在規定時間內做出好共筆
是每個人都要學習的
如果~以退出來作結束
還不如督促自己
讓自己在學期重新開始
畢竟
你還是藥學系三年級丙丁班的一員
就必須對這個身份而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en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