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下午豪雨的摧殘
說真的 我們還真是筋疲力劫
到了飯店 只差沒感動到掉下眼淚
這個老闆很阿沙力 又很親切 唯一的缺點是愛吃檳榔 呵呵
因為這裡晚上實在沒有什麼活動
所以老闆安排了一些活動 晚上8點到10點
而且阿 晚餐用餐時間是六點 到了六點 他還廣播叫大家下來吃飯哩
哈 真像以前的宿舍一樣
吃飽飯我們就出去走走
看到了很多茶園
當我們走到一個轉角 正準備回頭的時候(因為真的沒有什麼好看的 只看到群山和茶園)
一家"茗茶"的老闆娘出來問我們要不要進去喝茶
雖然一開始很害怕她是為了推銷 不過她似乎只是因為太無聊了 希望有人陪她一起泡泡茶而已
她說他們的茶園在海拔1700的地方 我們飯店大概只有700-1000 不過已經夠冷的了
她還教我們怎麼分辨好茶和壞茶 一一解釋什麼是兩葉一心等等
說真的 經過這個晚上 我還真的能大略分辨好壞茶了
因為喝了好茶就覺得劣茶真的有點索然無味
爸後來跟他買了一斤茶 花了800
不過爸說 如果她真的沒拿假茶葉騙人的話 這在平地至少要1200以上 賣到2000也不為過
老闆娘也教我們分辨好茶的方法
還說 山下的茶都馬隨人家喊價 不過他們賣的都是最源頭的
是台灣的"烏龍茶"茶種 其實台灣烏龍茶真的很讚 想想 道也不必特地到大陸買茶
何況人家大陸人還想來買台灣茶哩
今天爸爸泡了新買的茶
可是 爸泡茶的技術果然不如老闆娘 不過~ 還是不錯喝啦 XD~

晚上飯店的活動就是先搗麻薯
兩人搗 其他人圍在旁邊跳舞(老闆還把其他沒來的房客通通抓下來跳 XD)
可是因為大家都不會跳山地舞 跳得零零落落
我這時不禁覺得 原來聖功上的舞蹈課這時候竟然可以派上用場....
搗完麻薯就現吃囉~ 現做的都好吃
接下來就是宵夜-->綠豆....的甜湯 料很多哩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 放天燈 放竹炮
然後有卡拉OK讓大家在大廣場唱歌 恩~有山谷繚繞的感覺
可惜歌超老 我不會唱
還有音響有點破就是了 但是還能接受啦~
這個老闆人很有做朋友的感覺
據說其他兩家(東壁山莊和嘉南農場) 就沒那麼多活動的樣子
老闆也沒這麼阿沙力 這裡另外有一團住台北縣的
那個領隊就說 他們每一次都住這 因為老闆很好
但是有建議要整修一下 畢竟現代標準來看 已經算是舊行飯店了
其實很多遊覽車都帶到"東壁山莊" 至於嘉南農場則是目前最新的 所以也比較貴

晚餐時聽到那一團旅行團要去天梯
本來老闆說沒車位了 好在老闆和那一團溝通下
跟大家擠一擠 於是我們打算明天就跟他們一起啟程前往天梯囉(一人要350車馬費唷)
晚上睡前因為沒事 看了一小時的命中注定 結果害我早上有點睡眠不足 哀~~

*天梯*
天梯阿天梯
爲啥叫天梯呢??? 因為她這座吊橋是上升的 就像爬樓梯一樣 一階一階往上爬升
聽起來好像有點恐怖 但是其實她做的很堅固 只要你不怕高就不會害怕
不過這座橋建成階梯狀是有原因的
因為當地雲林縣想要推展觀光 但是苦於地方特色不夠
這時便想出了建一個天梯的構想
於是天梯就產生了 成了觀光客必來的一個景點
雖然是刻意完成的景點 她的景色倒也還不錯 還蠻值得一遊地
不過大家來這阿 每個都爬得喘虛虛
司機們還說 不可能不喘的啦
對啦
到天梯一定要坐小巴士喔 聽飯店老闆說 如果是吉普車好像就可以上去(因為底盤較高)
本來我們還半信半疑
但是真正看到路況 只能說 一般人根本不敢開==
路小就算了 有些地方坑坑洞洞 一個不留神可是會掉到山谷的
看司機們很順的避開坑洞 因為他們平時是茶農 平時才會載載客人
看到之前颱風坍方的斷崖(因為我坐最外側)真是快把我嚇死了
真的很怕自己被甩出去
當然不是所有都這麼可怕 有經過不少茶園 景緻就超美的
但是回程時 因為爬天梯已經累跨了 竟然就睡著了
隔壁那位媽媽還好心幫我鎖門^^ 真是太謝謝她了
接下來就到了另一個景點---九芎神木

*九芎神木*
這個神木爲啥特別呢?
因為她有許多動人的故事 姑且不論這些是真是假 但是故事總是吸引人的
更何況我們飯店老闆充當解說員就算了 他還講得口沫橫飛 倒也聽的津津有味
故事是這樣的:
"這個神木已經有了3000多年的歷史
後來神木所在的位置 被一位茶農買下 茶農爲了擴大茶園 遍想辦法把神木鋸掉
但是奇怪的是 不管怎麼鋸 總是鋸不斷 一是神木太大了 二是鋸子太小 一下就斷了
這時茶農想出了一個好方法-->火燒
於是茶農放了一把火 可是...燒了三天三夜都燒不完
到了第三天 茶農看到一個老人 走向那棵樹
嘆息道'唉 活了三千多歲 今天大概是我的時辰來了吧'
茶農聽了之後 趕緊熄滅了火 並在後方蓋了座九芎廟 就成了現今神木的面貌(一半黑一半白)"
{###_etuf2003/5/1310254535.jpg_###}
老闆還說 這個神木可以治病
只要把頭伸進去樹洞裡(有一個特定的洞) 頭頂頂住樹瘤 說自己的名字 深呼吸三次
然後感覺磁場 而且每個人聞的味道都不一樣唷
曾經一個老翁 脊椎神經受創 然後來到這裡
聞了以後的某個晚上 夢到一個老翁來敲門 然後從背後突襲他
他瞬間驚醒 衝到門口去看是誰 結果他老婆被吵醒了
驚呼說"ㄟ~你怎麼能走動了"
於是老翁很感激神木 現在每年八月底都會送柚子來祭拜神木
然後老闆說 剩下的柚子就在他的肚子裡了 XD~
不過我們進去聞都沒聞出什麼味道阿== 而且每個人鑽進樹洞 只剩屁股在外
超級好笑的 搞不好老闆邊看邊笑哩(不過姿勢真的很醜 哈哈)
然後來到樹後 再來個集氣
先蹲下(女生不能露出屁屁喔) 摸樹瘤三圈 抓進手中
然後收進口袋 虔誠拜一下 最後再去九芎廟燒個香 要不要捐錢倒是隨便你
參觀完這後 今天早上行程就剎不多走完了
我們就回到飯店 開車下山囉


*蜜蜂文化館*
本來我們是打算直接開二高回家
但是因為之前一直吵說想去古坑看看 於是爸又臨時決定去古坑"晃"一下
當我在車上睡醒後 我們到了"蜜蜂文化館"
這裡就像現在興起的觀光景點 老闆是一位泰國台商 他去泰國養蜂
我們驚喜的發現 泰國蜂和台灣蜂味道有點不一樣耶
但是這時有點心酸
台灣蜂蜜重地不是在大岡山嗎??? 可是除了蜂蜜文化節 岡山地區似乎少了像這樣的蜂蜜文化館
不過最有興趣的
還是外頭綠色隧道的攤販了 這裡賣很多古坑咖啡的即溶包及副產品
他們都很認真的推銷 但是想起之前中藥材老師說 古坑根本就不是產咖啡
只是進口咖啡加以包裝罷了 於是我們就問了其中一個賣家
他說:"一半是當地種的 一半是巴西進口咖啡"
恩~ 話說來大坑鄉至少有二次了 在山區從沒看過咖啡園阿????
茶樹有 苦茶樹也有 檳榔樹....也有
就是好像沒看到種咖啡的....
但是話說回來
古坑咖啡真的很紅耶 只能說 他行銷成功了!!!!打出了自己的名號
接下來因為離古坑咖啡園區不遠
就去逛逛吧
其實華山咖啡園區也沒什麼 不就一堆民宿和咖啡廳
不過賞景應該不錯 而且每家的造景都有自己的特色
我們下車逛逛 買了古坑蛋捲給陳夫婦 XDDDDDDDD~~~~~~~~
這時我看到一家賣咖啡的
我想 好吧 來喝喝看好了
因為他的台灣咖啡好貴喔 要120
我考慮很久 老闆娘說 特調咖啡還不錯 冰的只有80
好吧 喝喝看 因為我平時喜歡喝黑咖啡 加上總覺得黑咖啡才喝的出真正的咖啡香
我便叫他幫我用黑咖啡
但是.....................
喝了才發現 這是酸的咖啡哪
爸說這就是雀巢咖啡的味道== 我買咖啡最不愛買雀巢咖啡
因為他是酸的 再來 他的三合一根本是用糖在提味吧
只能說 還是我家的越南咖啡好喝= =
所以會到家我跟姐說
你不用去古坑啦 要喝咖啡在家喝就好 不過如果想去過一夜或賞夜景應該還不錯
但是雲林下午常常下雨(不知道這是不是雲林名稱的由來)
也要剛好碰到天氣好才行
沒想到今天就很快的過完了
已經五點嚕
所以我們就直奔高雄囉
其實走二高的話 古坑還蠻近的
但是目前不建議從古坑到草嶺或石壁
最好從竹山繞一圈過去比較好
因為那天在飯店有遊客說
從古坑過去的路 有小又破
膽子不大或路不熟 真的不敢開
上次颱風的重創還蠻嚴重的
呵呵
所以我們這次回程也不敢走古坑這段路
這次玩回來 很開心 但是我身體酸了一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en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