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永遠的阿拉丁,我是你手心上永遠的公主。」
「Good morning, every students ……」台上英文老師的一句句話語,伴著早晨耀眼金黃的陽光,灑落在英國倫敦的『攝政學院』,揭開了一場綨麗的邂逅。序幕,就在這夢幻的倫敦展開了。
那年,賢和姐參加了同一個遊學團,就在英國的第一個週末,大家相約一同去英國著名的倫敦地牢。話說這倫敦地牢,展出了中古歐洲以來,各種光怪陸離的恐怖事物,營造出鬼影重重的氣氛,更不時有工作人員,從陰暗處跳出來嚇你一下。不僅如此,還有許多現場表演,讓你親身體驗吸血鬼就在你身邊的驚悚感,還有一個可怕的人魔,酷愛收集和珍藏各適各樣的人體器官,看著他開腸剖肚,拉出一條條腸子。這時姐才突然驚覺,怎麼同團的學妹都不見了?只剩下賢跟她走在一起,而在陰暗的地牢中,似乎冥冥之中有一股力量,將賢和姐一步步地拉近,終於有了兩人的第一次接觸。
「喂,俊賢。下午我不想上課了啦!我要翹課…。」一向不愛上課加上英文聽了十句只懂一句的姐姐可真的是坐不住了。這時俊賢興高采烈地追隨姐的腳步,兩人便漫步在倫敦溫暖涼爽的午後,一同翹課,一同逛街,在公園裡餵鴿子,買一杯熱咖啡,就這麼渡過了不少幸福的午後時光。有眼人都看的出來要不是有俊賢,憑阿姐那三腳貓的英文功力,大概那兒都去不了!
就在兩人感情持續加溫的一天,俊賢和姐到法國著名的香榭大道。優美浪漫的咖啡座,和兩旁落葉紛紛落下的林蔭大道,正是情侶們漫步的好地方,當然也是賣花小販會出現的地方。這時就有一位小販看到俊賢和姐,便高興地走過來,說:「先生,您要買花嗎?(英)」邊說著手中邊比著三,一朵玫瑰要三角。鮮花當然要配美人,於是俊賢便掏出錢包打算拿出三角。誰知那個小販竟然見錢眼開,不要臉地又比了五角,這根本就是要坑錢嘛!這時看的越來越火的姐姐終於忍不住了,火山迅速噴發,阿姐憤怒地那起手中的玫瑰,用力地扔向小販,用她腦中僅存的幾個英文單字怒吼著:「I don’ t want. I don’ t want. I don’ t want.」說完就拉著俊賢迅速離開。走了一段路,姐怒氣未消:「陳俊賢,你明明知道他是坑人的,幹麻還買啊?你很笨耶!」誰知道俊賢竟然一臉浪漫地說:「就算是如此,也傻得很浪漫啊!」姐原本的怒火高張瞬間就消氣了,只剩下滿肚的感動。
為期一個月的英國遊學,就在一場浪漫的氣氛中即將結束了。這時姐姐打了一通電話回家,跟爸媽暗示,有男朋友了。姐說:「這是一場賭注,他也知道我打電話回家,我希望他知道我是認真的。而且之前的經驗告訴我,無論結果如何,我都希望有家人的支持,才不會孤單。而且回到了台灣,分隔中南兩地,當時我也不知道到底會怎樣,如果他真的有心,他就會主動連絡我…。」而很順利地,到台灣的一週後,俊賢就和姐聯絡了並且還到家裡來拜訪爸媽。回國後兩人展開了長達五年的愛情長跑。
一束小熊金莎,一盒Dove巧克力,姐試驗了一個禮拜才成功的烤布丁結果被阿嬤不小心吞掉了,忘了餐廳定位結果在高雄街上找了好久才找到好吃的…,五年十次的情人節就在快速飛逝的時光中悄悄的過去了。就在第五年的七夕後,賢和姐在那年的十月十四號護許終生,隔年一月六號終於結婚了。但是,故事就這麼簡單嗎?不,就算是結婚了,姐和俊賢的浪漫故事,還是繼續進行著,他們要生好多小阿丁,和好多的小金金,故事還有好長好長好長……。
賢說:「這輩子,我最好最棒的選擇,就是選擇了你媽。」
姐說:「我的阿丁!我可是你手心永遠的公主唷!」
「我一定會愛你到地老 到天長
我一定會陪你到海枯 到石爛
就算回到從前 這仍是我唯一決定
我選擇了你 你選擇了我 這是我們的選擇…」 選自林子祥和葉倩文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en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