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呢~ 就像標題說的
想給女性朋友們看 也不是不給男姓朋友看
只是個人覺得很怪
反正知道我網誌的人也不多 阿哈
而且這篇網誌真的是有感而發

這次回台中
大家都說好 對於我的身體 咱們官方對外都說"身體不適啦"等等
有時我會說"開個刀" 這樣而已
雖然我們家人
我都說我不希望別人知道我生病是什麼原因
但是每一次看到女性朋友的時候
都真的很想跟對方說:"真的要去做超音波檢查!!!"
有時候真的不要小看這個檢查的重要性
所以想了很久 打了這篇網誌而且找了資料
只想告訴大家 希望大家每半年照一次超音波 半年花個150
就當作省一頓大餐嘛 也是為了自己!!!

一般來說
婦科最常見的是子宮肌瘤
現在或許大家都覺得很陌生
但是其實在婦科根本就是超超超常見的
而且發生機率剛達25% 也就是說 每四個女性就有一個會發病
其中有一部分可能到死都還不知道有得吧
畢竟其實有些瘤是不會有病徵的
他會跟你和平共處
但是如果到了中年更年期的時候
因為體質的改變
有時後就算是良性的 卻會變成惡性的
有時候 反而是幫他惡化 已經對人體產生重大病徵的時候
妳才發現出了問題
這時候動刀是無法避免的了

一開始我們都不了解
但是當跟外人談起時 才發現有多常見
祇是大家沒說而已(當然不是指大學生的生活圈 但別懷疑 很多聽到的案例不少都30出頭而已呢)
那天媽媽跟別人談起
就聽到一堆人都得肌瘤 大家光是交換經驗談
就可以七嘴八舌談好久呢~
在醫院時
和護理師聊天
她說她23歲就發現了(可見20多歲就有可能發現子宮肌瘤)
當我去理髮院時
理髮師跟我說 她也有肌瘤 真是讓我感到婦女病真是無所不在
而婦科似乎永遠都生意興隆....

但是有時候當你病徵嚴重時
卻不一定有明顯的感覺
舉我的畸胎瘤而論好了
其實當她還很初期的時候 反而會出現些微的病徵
有時後會腹痛等等
但是這種腹痛卻不會像一般的腸胃炎一樣
這種腹痛是極短暫的 有時候大概才持續數秒
而且只有一陣子 後來就沒有再發生過了
這就是畸胎瘤可怕的地方
他只有初期有感覺 當她越大的時候
你已經不會有痛的感覺的
除非你去壓她壓迫到神經
而一般而言
瘤只要沒大到10公分以上
有時甚至不用開刀 就算開刀也僅是小手術罷了
(小瘤常看人家用腹腔鏡 好像都三天出院=ˇ= 沒有其他問題的話)
但是這種畸胎瘤很容易因為一時疏忽就造成大錯 (深深體會到)
我們都說
"哎呀~~~~畸胎瘤不都良性的???拿掉就沒事啦~~~"
話是這麼說沒錯
但是萬一因為她很小 你都沒發現的話
到了更年期可是有可能成為惡性的腫瘤唷~~~~~
這時就會恨不得早日發現了~

有時候真的覺得身為女性真的很辛苦
不僅有好多婦科的疾病要顧慮
真的!!!!!身為女性 還是多了解一點才好
當時媽就說
希望第二個生男的好了 (擺擺手) 可惜還是女的....=ˇ=
而且每一次在醫院都跟自己說
只不過就算生孩子一樣罷了
算算人家坐月子坐56天
恩~ 一個多月罷了
你看人家生孩子也不過如此 我憑什麼撐不過
忍忍就過了
(其實我的傷口是人家生小孩的2倍大)
但是用生孩子的想法安慰自己還蠻不錯的
可是誠實的醫生跟我說:"妳的比坐月子久..."(他還有點遲疑ㄌㄟ) =口= 醫生太成實也不一定好
但是他人還不錯 很親切~

但是現在只要看到生過孩子的媽媽
我都覺得超偉大的 真想給她們抱一個!!!
呵呵

關於常見的疾病的網站:
http://www.healthwomen.com.tw/myoma.htm
畸胎瘤:
http://www.obsgyn.net/info/general_gyn_teratoma.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en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