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了韻律課
最近不禁在想
是不是過完農曆年 籤運變好了?
沒想到竟然選上韻律課

第一堂課都在做伸展運動
因為國高中上了6年ㄉ舞蹈課
上起來感覺是蠻熟悉的
不過我的筋變硬了 嗚~~~
想到一年前我ㄉ柔軟度跟大家比起來還挺自豪的(雖然在高中時我算中下的...)
其實國高中舞蹈課都算是讓大家活動的課
一班學校兩堂體育課 我們學校只有一堂體育課 另一堂改成舞蹈課
不過體育課根本沒在上 都在聊天
所有體能大概都是舞蹈課練出來的(雖然體能一點都不好...)
不過現在還是會懷念高中啦啦隊的說
那時候常常都在練
還要搶禮堂 想到當時還跟管弦樂對的老師差點吵起來
不過說到管絃樂隊 是專門為英數資優班的學生開的
應該算是好吧 不過聽起來會讓我想到喪葬隊伍...
一想到高中啦啦隊是倒數第二名
實在有點抱不平
我們班是"陽光"啦啦隊
嚴重輸給"性感"啦啦隊
唉唉
大家真不服氣

今天晚上去忠孝夜市吃吃吃
小胖卦包還不錯吃 呵呵 餅皮很香
而且忠孝夜市比我們學校附近便宜些
因為那裡幾乎都是大學生 而且餐廳人好多
可惜如果單為了一餐跑去那 實在太遠了
還發現了一個大型夜市
是我喜歡的傳統夜市

長大了 反而喜歡傳統市場的傳統味
或許看的不是商品
但是那種站在市集裡頭
四周都是華人獨有的文化氣息
任何的一絲味道
都是中華文化經過幾千幾百年的文化產物
雖然我們就生活在這文化之中 感覺這不怎麼希罕
但是隨著生鮮超市的興起
朝露下肉販的叫賣聲 一早充滿活力的吆喝聲 或許都將成為絕響
雖然時代在進步
很多東西都要被淘汰
最近家附近的一片眷村都要被打掉蓋新國宅
有點不捨
很希望政府能保留一部分眷村
當作留下作紀念
或許留給下一代 也或許 可以作為觀光資源
眷村
對爸爸是軍人的我
好懷念眷村中的古早味
一碗碗香噴噴的東北牛肉麵
雖然原汁原味帶到了更乾淨的店面
但是就是少了老嬤嬤帶給我們的樸實味
還有新生社的超特別炸醬麵
跟台灣一般吃的都不依樣
最近在"河南水餃" 找到類似的味道
隨著時間
好像都成了童年回憶
化成一聲又一聲的輕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en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