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鍋麵線可以說是一項大工程  

昨晚太晚睡 結果今天賴到八點40才起床=ˇ=

因為媽媽竟然沒叫我 等出門去菜市場都已經九點20了

據說這時候去菜市場已經買不到所謂豬大腸了    因為都被小吃攤搶完了

連續問了五六家 不是說沒有 就是要訂    有的直接說:"哎呀~~~現在已經太晚買不到啦~~~~~"

終於逛到市場中心才終於看到那尋找已久的豬大腸   老實說 當我看到實有嚴重傻眼

因為讓我想到放大版的脂肪組織    =口= 有驚悚到

而且老闆娘還說 要不是今天多殺了一隻豬 現在都買不到囉~~~~

買完所有食材後 媽媽在回家的路上說"你就是初生之犢不畏虎    才想買大腸回來煮"

事實證明 這真的是一個非常大的工程    不過我想以後興致一來還是會想煮 哈哈

但是也讓我覺得 以後我應該在外面吃大腸會怕怕的   (不過好在我們都只是偶而吃)

因為看媽媽把大腸外的脂肪弄掉 好多喔 洗碗槽清了好多次

然後用鹽巴和麵粉洗   還要翻面哩 真的不是一件輕鬆事     我們買一隻豬的量回來

光洗就洗了半小時 我覺得餐廳應該沒時間像我們洗那麼乾淨.............

從開始洗豬大腸來算 這鍋大腸麵線花了兩小時 但是~~~~~我整個超滿意的

因為好好吃喔

而且料又多又豐富 比外面營養多了 天ㄚ 幸福的泡泡又出現了 XDDDDDDDDD

不過食譜是綜合兩個我看到食譜加上自己隨機改變了一下

例如因為本來他的麻油是倒掉 但是我繼續留下來 因為這樣太浪費了=ˇ=(很有老媽子的感覺)

食譜

材  料:

   A.紅麵線 400公克  大腸 300公克   豬油 2大匙    麵粉 1/2杯   柴魚片1大把(我忘了加=ˇ=)   紅蘿蔔1   木耳少許    金針菇1    蒜頭末 10粒  麻油2大匙   油蔥酥 2大匙 高湯


  B.
滷大腸材料  4支 薑 5  八角 1粒  醬油適量  1000c c


  C.
太白粉 水1/2

 

  D.蒜泥 適量 ..九層塔適量..香菜 適量

 

  E.調味料:蠔油2大匙   2大匙  烏醋 適量   鹽少許  黑胡椒粉少許

 


作法:

1.  大腸翻面用麵粉搓揉洗淨後,與水、蔥、薑、蠔油一同燜煮30分鐘以上。
(
因為之前我們家有魯汁剩下來   魯過豆干 雞腳等等   再在加入蔥和薑後整個更香了)

2.    紅麵線洗淨,以清水泡軟;蒜頭洗淨切碎,下麻油鍋炸至金黃色,倒入油蔥酥一起炒香,倒入雞高湯煮至滾沸時,放入紅伯紅蘿蔔刨絲 . 木耳切絲. 金針菇.連同滷大腸的滷汁也倒入.再加水.加入紅麵線燜煮15分鐘後,將大腸從魯汁中取出切片,以太白粉水勾芡成濃稠狀,最後加酒.烏醋.胡椒粉蠔油.鹽調味.上面灑上九層塔末.香菜末.蒜末。就可以上菜囉

 




沒有加調味料前 感覺比較像麵線湯

不過最後完成後就像外面賣的了

而且料很實在 還有我喜歡的木耳  

重點是大腸超多= =   多到嚇人 XD 我們一碗就有5~6塊

而且已外面的大小來看 我們的一塊等於外面的2~3塊    超多地~~~~

下圖是剛丟盡一堆料的樣子    有點像大鍋菜的大雜燴=ˇ=    很"壯觀"

{###_etuf2003/5/1281817893.jpg_###}

但是因為裡面有我喜歡的木耳和金針菇    我還是很想擁抱這大雜燴

下面就是成品囉 沒有華麗的裝飾    只有一般的家用鍋子   

這可是我和媽媽努力兩小時的心血結晶=ˇ=

{###_etuf2003/5/1281817894.jpg_###}

{###_etuf2003/5/1281817896.jpg_###}

爺~~~ 右邊爸爸從燦坤歐來的墊子不小心出現了

爸有到處蒐集贈品的嗜好   XD   基本上只要免錢都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en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