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

我都覺得我自己的價值觀很怪

好像都跟別人不一樣

有時候我覺得我的想法好像都跟傳統道德格格不入

雖然人家說天蠍座本性就是很愛打破傳統==

不過我想大概是我的大腦怪怪的吧

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太愛玩撞壞了

(我小時後明明玩的跟男孩子一樣瘋 為啥現在大家都說我很女性化阿 =ˇ=)



今天談到長輩和晚輩的關係

國高中的時候

我們學校不像有些學校 那麼講求禮讓學長學姊等等

但是我們很要求禮貌 不管是校外還是校內

我們也幾乎沒有髮禁 所以當初政府說要解髮禁時我們都沒啥感覺

但是我聽到關於雄女的情況 =口=

好難想像阿

大概是從小父母都是軍職和教職

我眼中看到教師私底下太多事情了 因此我從小就不是個怕老師的小孩

還會跑去找老師聊天 XDD~

所以在我眼中 老師對我而言 只是一個在某專長比我們厲害的人

但是這又無關乎家庭教育

因為我的家庭都叫我對師長尊敬 聽老師的話

加上爸爸是軍人 他還蠻重視大小有分的問題

而且小時候爸爸真的很疼我們 可是長大就沒有了(畫圈圈) 可是小時候也被打過 XD

但是我也不是沒有敬老尊賢

只是我很不喜歡用輩分來壓迫人

就算是老師又怎樣 我才不相信他不會做錯事

我比較傾向西方思想 為什麼一定要用位階來標示彼此呢???

人和人相處不是應該用"體諒"和"尊重"嗎???

如果你願意尊重我 那我也一樣尊重你

我從來不喜歡因為一件事罵人

因為我知道我不會永遠做對事

就算對方真的做錯事了 我也會想他是不是有苦衷

過去有太多次我錯怪別人的事情了

而卻只能懊悔 卻無法改變什麼 說出去的話無法再收回

我總是叫自己不要這麼用表面來判斷事情

因為我並不是聖賢 我也不可能每一次都能把事情做好

那我憑什麼責備人???

但是鍾傑光那個太誇張啦!!! 俗話說:"天蠍座最討厭別人騙他!!!"

每次一想到就讓我火怒三丈 這個我就沒辦法忍受了 而且他已經拖搞半個月了

我心中輩分這種東西說真的還蠻薄弱的

我討厭制式化的東西

我喜歡挑戰有趣的東西

所以我其實很喜歡算物理

我喜歡很多圖形 然後享受破關的感覺

每次看到力圖或幾何圖 都覺得很亢奮

不過有時候大概是大腦沒發育完全

因為我到現在還是很愛看廣告

不過台灣有水準的廣告真的很少 我喜歡看有創意的廣告

其實阿 就像小孩子一樣 喜歡--->有顏色 有圖案 會動的畫面---->這就是廣告 XDD~



法規 是道德的最低標準

而輩份 是用最硬式的方式來維持一個群體安定

我不知道

我覺得我一直很叛逆

因為我眼中的師長並非萬能

我不會對師長或是長輩唯命是從

我心中沒有輩分 只有"尊重"




以前高中的數學老師 他很特別

他要求我們在黑板上寫下"尊重"兩個字

面對人時 想一想 "尊重"

尊重別人可以讓每件事情都得到舒緩

尊重別人可以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更祥和

國小道德教育教再多都沒用

把他搬上國家考試都沒用

其實只要簡簡單單"尊重"兩個字

為別人設想

有時候也覺得 古人其實也沒什麼了不起

每次國文明明很瞧不起古人的思想(有的文人就只會靠一張嘴)

還要寫得像歌誦他們一樣(難怪我國文怎麼讀都只有50~60分= =)

畢竟如果你對別人尊重 你還會去燒殺擄掠嗎???

尊重生命 尊重萬物 尊重大自然

這個世界就會更美好



但是簡簡單單"尊重"兩個字

卻是很少人能夠真正做到 不是嗎???

不過我們雖然無法落實他 但是我們只要謹記在心

時時刻刻想一下

或許可以解決很多紛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en3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